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美食 - 東京銀座本店 蒙布朗ANGELINA 經典法式洋菓子

晃一晃就十二月了,
2015年就要過了。
大家,還有留下什麼沒有做的事嗎。

雖然已經是冬天了,但我覺得今年的東京比往年溫暖許多。
所以我的情緒上(食欲上XD)還是一直是停留在秋天


說到秋天的定番,就不能少掉蒙布朗
對的,栗子慕斯的蒙布朗。

日本人到底有多愛蒙布朗,
從每到秋天各家便利商店一定會放上蒙布朗小蛋糕
蒙布朗小布丁,蒙布朗巧克力
各大百貨公司的地下一樓美食街名牌蛋糕店一定會出現秋季限定蒙布朗
更不用說各家咖啡大廠,路上的咖啡店也會推出蒙布朗口味飲品一樣。



當然像這種的,我一定是照單全收的。
跟草莓季的時候一樣,他肯出我就肯買單。


蒙布朗要再談得更深入一點,一定要提到傳統蒙布朗(巴黎來的)
和栗蒙布朗



※這張不是這次要介紹的店的蒙布朗唷。
是在另一家喫茶店吃到的日式和栗蒙布朗。
有興趣的話下次再做介紹。

在日本,蒙布朗還可以再細分兩種,
一種是用外國來的大顆栗子做成的蒙布朗
一種則是用日本產和栗調製的蒙布朗
大家都知道我不做考究的(這部分交給專家吧)
就讓我簡單講解一下聽來的都市傳說吧。

蒙布朗這種點心源自法國,
所以傳統的蒙布朗是使用歐洲(常見的是義大利產)的顏色較深又大顆的栗子去做的。
1933年的時候有個日本人,就是現在東京自由之丘「蒙布朗」的初代店主
去到巴黎把這個點心做法帶了回來,並且用日本的和栗─較小顆又較黃,
改良成了黃色的蒙布朗,從此就傳開來了。

後來巴黎的經典蒙布朗店也來日本開分店
把法國的傳統蒙布朗帶了過來。
(就是這次要介紹的店喔!!)
從此在日本,蒙布朗就各有信者囉。

我自己是覺得,
傳統蒙布朗偏甜,偏奶,雍容華貴
和風蒙布朗則是偏重在精緻的和栗香,大家閨秀。


巴黎來的這間傳統蒙布朗店,叫做ANGELINA
日本的本店設在銀座
來看店面吧。



是不是很乾淨漂亮呢。
是的,要排隊。
但我當時大概也才排了15分鐘,在東京算很正常。

來看看讓女生心花怒放的蛋糕檯,
看第一眼,你會發現原來他不只是蒙布朗專賣店。
再看第二眼,你會發現咦,蒙布朗怎麼一樣的有兩種大小。



是的,這間店很貼心,配合日本人的飲食習慣特地設計了Demi-Size。
擔心法國Size會太膩的朋友,就可以點這個Size唷。


當然,畢竟是在銀座的高級Cafe,算是中高價位。
其中CP值最高的,就是下面照片的特別套餐了!
Demi-Size蒙布朗,香草聖代,還有香醇紅茶。
1,620円(税込)





這間的蒙布朗,上頭的栗子餡是屬於比較固態濃稠,
也因此單放進嘴裡很濃郁,一時化不開
切開之後下面裏頭是濃濃奶味的鮮奶油,
跟上頭的栗子餡一起放進嘴裡,相乘效果會有最佳的滑順口感



切到底,會發現最底層突然觸感不同,
他是香脆的蛋白糖
濃稠→滑順→酥脆,
從上到下從裡到外都可以享受口感和味道的變化。

然而我要提醒大家的是,畢竟這個店這個蛋糕是外國來著的,
他會比一般我們對於日本料理的印象還要

是的,這是一顆很甜的蒙布朗,尤其是吃到最下層的酥脆蛋白糖。
開始會有種,哦,來人,給我茶。

放心,紅茶就在你身邊。
所以大家記得紅茶上桌,先不要急著加方糖進去,保持原狀,
就可以享受到平衡的好布朗了。
喜歡甜食的朋友,保證你開小花有戀愛的感覺喔!





旁邊那個香草聖代,我會覺得他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他就跟你在各家高級喫茶店能吃到的「聖代(Lv:好吃)」是一樣的東西。
香草豆莢牛奶冰淇淋+新鮮水果+玉米脆片
並沒有非在這邊吃不可的理由。



最後要給大家看看在這邊吃飯的悠閒貴婦感,
好像來到巴黎,環境很舒服的。
店員的訓練也很到位,可以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茶時間喔




如果不喜歡吃甜的,這邊也有提供簡餐。
參考看看。



最後最後提醒大家,如果沒有時間在店面吃,
一樓有可以直接外帶的櫃台,就不用再二樓苦苦排隊囉!


サロン・ド・テ・アンジェリーナ プランタン銀座本店 (Salon de The ANGELINA)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2-1 プランタン銀座 本館 2F

JR山手線「有楽町(中央口)駅」徒歩5分
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銀座一丁目(4番出口)駅」徒歩2分
東京メトロ丸の内線「銀座(C6、C8、C9出口)駅」徒歩2分

11:00~21:30(L.O./〜20:30,コースのL.O./〜20:00)
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無休
予算[晚上]¥1,000~¥1,999 [白天]¥1,000~¥1,999

http://www.printemps-ginza.co.jp/restaurant/angel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