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美食 - 淺草 老虎餃子館 必吃的日式中華料理

不知道大家來日本,最想吃什麼齁。
很多人會覺得說,我到日本就是要吃傳統日本料理。

我要吃拉麵我要吃壽司我要吃炸可樂餅我要吃炸豬排飯。
哇塞,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當然當然,都來到日本了,如果你有時間你有胃口你肚子還有空間,
我會推薦你吃吃看中華料理或是洋食。

你可能會覺得說,那我幹嘛要在日本吃,
我在台灣,或是在外國吃就好啦。


其實是日本的飲食文化,很受外國影響,卻又保有日本的內涵。
你去品嘗看看他們的中華料理,保証你到台灣甚至到中國你都吃不到的味道。
你去品嘗他們的和風義大利麵 ,或是我最喜歡的拿坡里燙(ナポリタン:日本自創的番茄德式香腸炒義大利麵),
一定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更何況這些所謂的「異國料理」是只有在日本才吃的到。

日本的料理,雖說是洋食中華,但已經在日本獨樹一格,深入他們的飲食文化的一部分。
很多日本人一輩子沒有出過國,
他們會誤以為中國人真的就是在吃這種日式餃子,或是日本天津飯真的是天津傳過來的。
在日本的中華料理店裡才知道到的「中華料理」非常的多,有機會真的應該嘗試一下。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又是淺草。
離淺草寺走路五分鐘左右的餃子專門店。
叫做老虎餃子會館。
先來看看店面。


是不是很可愛啊XDDDD

老虎餃子會館是連鎖店,雖然分店並不多。
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可以配合你的旅行路線的分店喔。
http://www.kiwa-group.co.jp/brand.php?id=6

都叫做餃子會館了,當然是主打餃子囉。
你看他的菜單,飽滿餃子定食(真的很大顆),
順嘴餃子定食,麻辣担担餃子定食,香蔥醋餃子和炸雞定食,
餃子餃子餃子。


當然,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就知道,我最喜歡推薦一些不是店裡「主打安全牌」的東西了。
先貼照片出來嚇嚇你們。



這就是我這次要推薦的,❤黑餃子❤

黑餃子!? 究竟是什麼口味!?

芝麻? 嗯丟喔
黑豆? 嗯洗喔
墨魚? 讓我來告訴你正確答案。

是黑胡椒。唉唷,那不是很辣,怎麼吃。

其實他雖然有寫說這個黑色的是黑胡椒來的,但他並不是只有黑楜椒的味道。
這個餃子已經經過調味,不需要加醬油和醋就已經是完美狀態了。

咬一口下去,皮好Q啊~
牛肉內餡的香氣,加上各種炒過的香料和蔬菜的融合,
接著出現的後味才是一點點隱藏的黑胡椒香,最後滴出肉汁,讓你意猶未盡。
從那一口開始,你就會胃口大開狂食,所以減肥的人要小心喔。


大家一想到黑胡椒,馬上就覺得那一定很
那是錯誤的,
黑胡椒雖然辣,做為一個辛香料,他還是有他的香味在裡面,就是那個香味把這個餃子各個素材平衡起來,

才能讓你一入口就覺得 這什麼餃子!? 從來沒吃過!? 怎麼這麼黑,這麼香!?

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年齡都暴露了orz)
味道複雜有深度卻有又保持良好的平衡,那是日本料理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環。

我以前在台灣就喜歡吃辣所以可能有一點不準,
但是我覺得這個餃子真的是完全不辣。
跟我一起去的日本人,平常完全不能吃辣,也說這是只是極小辣。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喔。

推薦完餃子本身,當然還要推一下,
這間店的辣醬,不是辣油喔,是裡面有很多沉積物的那一罐。
太好吃啦!!
以往我吃過台灣的辣醬都是把辣椒去用油炸過或炒過,味道很單純,佐醬嘛,不能奪走食物本身的風采。
但這邊的辣醬,那些沉積物有各種辣椒香料甚至花生去吵過,超,級,香啊!!!
這個辣醬去配普通口味的餃子,真的是畫龍點睛。

但你說這個辣醬要去配我剛剛的黑餃子,我可能就會稍微阻止你一下。
因為那個黑餃子真的是那樣一顆就很完美了,希望你能先不加東西品嘗它。
之後再加加看辣醬也不遲啊~~~

這間店寫的一人份只有六顆,就算是嬌弱的女生我想也是吃不飽的,
我去一個人都是單點兩份不同口味的餃子。雖然說這樣12顆會有點多但是...就很想吃啊(抱頭)



黑餃子旁邊的餃子是担担麻辣餃子,日本担担醬通常都是用辣油去和過肉醬,
跟台灣的傳統滷肉肉醬又是不一樣的風味。
也很推薦嘗試!!

這樣兩道日幣大概1千1百円左右,如果你只是要吃普通的定食,不追求多種口味,那又更便宜。
我吃這間店大概一年多,也有晚上跟前輩去那邊喝過酒。
晚上也能吃到各種餃子,如果你們多一點人去,就可以再嘗試看看其它的日本中華料理。
了解一下日本人的食生活。


旅行跟人生一樣,大計畫做好了之後,其他小的就聽天由命吧。
通常沒有計畫的小細節,都會變成點綴人生最好的HIGHLIGHT。
如果你有要去淺草寺的大計畫,不仿以半信半疑的心情,
來光顧看看我推的這煎餃子店。
不一定會成為你的旅程的最棒的小細節喔^^

タイガー餃子会館 浅草店
東京都台東区雷門1-15-9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田原町駅 徒歩3分
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浅草駅 徒歩3分
田原町駅 252m
11:30~22:30(L.O.21:30)
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2/131711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