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必買 - 另類的土產 來看看日本年輕女孩眼中的台灣

星期三早上上班途中買到這期的anan台灣特集,

超級興奮,馬上就在Facebook上po上照片啦!

(還很莫名的連我的早餐也一起入鏡XDDD)


買到了買到了!期待以久的anan和今天的早餐\(^o^)/在電車上翻了一下,這次真的內容超棒!不只有台灣美食,民情風俗,年輕人的流行,甚至連蔡英文養貓都有介紹到捏XDD美食也不只台北,還有做台南特輯!超用心!配上小松菜奈美美的寫真,看了真的很舒服XDD 讓我更喜歡台灣了呢!今明晚上都要加班到十點過後…(u_u)希望週末可以跟大家分享詳細內容喔!今日も1日、頑張ろう!(o^^o)
Posted by 談談談日本 on 2016年2月17日


結果星期四星期五,因為社畜化太嚴重,兩天都超過十二點才回到家...

就只能拖到周末才來跟大家分享啦Q_Q

在分享到自己的部落格之前,

稍微在日本的網站上查了一下,關於把雜誌內容引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的著作權相關事宜,

得到下面結論!

只要是正當的範圍,而且遵守下面三條規則的話就沒有問題!

1. 引用は最小限に留め、従とする
2. ネタ元をはっきりさせる
3. 引用部分をはっきりさせる

談談翻譯機:

1. 必須是最小限度的引用,從屬於引用來源。
2. 引用來源必須寫明。
3. 引用的部分是哪邊也必須寫清楚。

(這個領域的專家若還有其他指教,請務必告訴我!)

那就開始介紹啦!

--------


先從anan是蝦毀開始!

anan是一本在日本年輕女孩中非常人氣的雜誌,
打著「滿足20代女生的好奇心」這個宗旨,
除了美食、旅遊、占星以外,
anan最出名的就是那些令人臉紅心跳
男模過激寫真特輯啦!



還記得某次,封面是松坂桃李的時候,
我一個害羞的女生朋友不敢買,還是我去幫她結帳的呢!
買回來翻到後面竟然還有些露點畫面
讓當時清純的我大開了眼界XDDD!
(畫面還蠻優雅的像優質電影那樣,算是成年女性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這樣的anan雜誌,
這次作了台灣特輯(而且還是小松菜奈),
其實是因爲最近日本的年輕女生,真的很流行小旅遊,
去又近又便宜又好吃的台灣玩!

那麼喜歡日本的台灣朋友,何不來個日本人視角的台灣旅遊呢~
所以這次其實是想推薦來日本玩的台灣朋友買一本回家當土產啦!




先來看看目錄吧!

anan No. 1992

14思い立ったら、弾丸トリップ。
絶対おいしい! 絶対楽しい!
週末、台湾。
16台湾で朝食を
小松菜奈
26みんなその味に、夢中です♡
世界一おいしい街・台北へ。
鍋/小籠包/麺/飯/台湾料理
夜カフェ バー/スイーツ
38台湾LOCAL FOOD 1
未知の世界が待ってます!
摩訶不思議なドリンクパラダイス。
40懐かしさと今が交わる場所、
モダン台湾茶とリノベカフェ。
44台湾LOCAL FOOD 2
汽車に揺られてホカホカをぱくり。
食べなきゃ損する、「便當」ガイド。
49台湾っ子たちに徹底リサーチ。
いま、流行っていること!
57使えるMAPも付いてます!
知れば知るほど、旅がもっと楽しくなる!
台湾便利帖。
73食通たちは台南を目指す! 昔ながらの味を継承する
癒しの“台南グルメ”。
80ここ台南が本場だった!
より強力なパワーと評判の
“月下老人”様、参拝ツアー。
82台湾の“かわいい”が詰まった
MITグッズを探しに。
86隙間時間もとことん楽しむ!!
おしゃれジモティー推薦。
見て歩き買い歩きならここへ!
90もらって嬉しい、自分も楽しい♡
鉄板みやげ・厳選20!
































以上目錄引用源:http://magazineworld.jp/anan/anan-1992/
(引用網址裡面也有雜誌的試閱,可以參考看看)

這次的台灣介紹,其實請了非常多在日本有名的台灣通來提供情報,
大家可以看到歌手中孝介也在裡面唷!
還有一些駐在台灣的日本工作者~



推薦台灣,一開始當然是要推薦早餐啊!國粹捏!
看看菜奈小姐這個表情,我心都融化~
文字上還有提到其實這間店不只早豆漿油條,
脆脆的蛋餅,還有90元的小籠湯包也是隱藏的美食唷!


還有位在富錦街的涼麵店,
對於日本人來說一早就吃麵是很奇怪的事,不過菜奈小姐表示台灣的涼麵清爽好入口,非常好吃喔!


接下來就是令日本人讚嘆的包子圖鑑啦,
下面還有嚴選五間台北的包子饅頭專賣店!



菜奈小姐的專訪提到,其實這不是她第一次來台灣玩喔!
去年她因為電影的拍攝,在台灣住了一個半月,那個時候在台灣每天都會喝COCO的百香雙響砲
這次的來台,一下飛機馬上就去買啦!
左邊下面有菜奈小姐的資料,今年才20歲啊~~~~~(抱頭)



竟然稱台北市第一好吃的城市(淚)
好感動!


小籠包若還介紹鼎泰豐,那就太遜啦!


上次我帶家裡那隻去台灣玩,他也說滷肉飯究竟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XDDD
因為在機場要吃最後一次滷肉飯,最後用跑的上飛機XDD


當然,日本年輕女生來台灣玩,除了品嘗這些小吃,
一定也要去泡個bar或夜店啦!
這本雜誌也幫這些日本女孩整理了一整頁,能夠遇到好男人的bar和夜店喔!
右上方的叁和院,整個還寫明「模特兒、演員等等...想認識高等級美男的話就來這裡!
左邊中間的異塵CELLAR則是寫說「平靜的空間...想要認識熟男的話!」
換而言之,想認識日本女孩的男生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Bar,說不定真的能遇到真命天女?!


我真心覺得這本雜誌好,就是因為他不會介紹那些大家都已經知道的有的沒有的。
像這一頁介紹甜點,就不會過於誇大的介紹芒果剉冰,
很多我也都不知道的店,感覺真的很用心!
最右邊中間那個貓掌湯圓,誰來告訴我台灣什麼時候出了這麼萌的東西,好想吃啊~~



我也是到出社會才知道,原來其實台灣的茶藝在日本真的很有名,
而且不是說只針對老一輩的喔!
像這種提供整套茶具可以安靜的做茶藝品茶的店,也是很多20代年輕日本人所憧憬的呢~
像我們家那隻上次就是在九份被一間茶具店煞到,從此念念不忘,回到日本還跟我說總有一天他要買一套回來XD


這些台灣的基本情報都介紹完了之後,
真的讓我揪甘心的是她還有做一個這樣的特集,
台灣現在流行的東西wwww
來看看是什麼流行讓日本人覺得有趣又不可思議吧www
真的有很多連我都不曉得的東西XDDDD




日本女生看的雜誌,一定要介紹像這種的啊XDDD
誰快點告訴我這個金門高中的年曆到底要去哪裡買(噴血)
(明明是自己想要www)


還有一個超好笑的!www
台灣小七的Open醬,被寫叫看板犬啦XDDDDD
我記得Open醬應該真的是某種狗齁!?




台灣的有名男優和電影也有幫我們介紹到了啦!
是不是,有沒有就甘心!
柏霖哥好帥啊XDDDDD


這個特輯的最後一面還來一個蔡英文www
雖然標題下的有點好笑w
「以喜歡貓來做賣點,最後勝選的民進黨蔡英文」
但是裡頭的文字也是有仔細地說明,
史上第一個女總統,以及這是事隔八年的政權交替等等,
也給這些日本的年輕女孩一些正確的知識。


最後還奉上在台灣看到的有趣日文www
有些真的意味不明XDDD

下一頁就是旅行的時候真正實用的台灣便利帖啦!




妳看看妳看看哪個國家哪個雜誌這麼用心連台灣人的國民性都介紹啦!
還用「愛すべき」這個詞,我要落淚惹!
意思是值得愛的,可愛的國民性喔!

比如說台灣人,就算是年輕的女生,也會有有毛的痣不能拔的觀念。

或是台灣人看早餐看很重,會在公司吃早餐等等~
某些台灣的社長會特別叮嚀員工一定要吃早餐XDD


再翻下去~
竟然是台南的美食啦,而且是非常仔細的介紹喔!



連月下老人都是台南的喔!


還有詳細參拜方法!


Made in Taiwan的台灣Goods!
請支持我們的文創產業!
還有拖鞋跟沙茶醬!




還有鐵板土產嚴選呢,
像我家那隻就很喜歡台灣的乾麵,關廟麵那種!


這就是台灣特輯的尾聲啦。
連我這個台灣人都看的津津有味,
這本雜誌真的很精彩!
這幾天會來旅行的大家,真的建議可以帶一本回去。
可是她是每周出一次,記得手腳要快喔!
像上周出的貓貓特輯...現在到處都買不到了(哭)






















引用源:http://magazineworld.jp/anan/anan-1991/

而且這本台灣特輯,後面雖然是不相關的東西,但是其中有山P唷!



(談談也是5→9 ~私に恋したお坊さん~的迷妹啦哈哈阿XDDD 愛死高嶺啦XDDDD)
各大書店便利商店都有賣唷!

17 則留言:

  1. 好喜歡你的內容喔!金門高中月曆想買+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很高興努力分享的文章有人留言喔(o^^o)
      有空幫談談的粉絲團按個讚,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刪除
  2. 金石堂有賣金門高中月曆喔~
    http://www.kingstone.com.tw/mag/book_page.asp?kmcode=2072010012388&lid=search&actid=wi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太感謝你啦\(^o^)/
      看樣子要請家人代訂了XDDD

      刪除
  3. 因為在查炸牛排的店家資訊意外看到妳的部落格,好喜歡這篇喔~
    希望能繼續看到妳的生活分享文章^^

    回覆刪除
  4. 謝謝妳的留言!我也很高興大家對我的文章有興趣喔(o^^o)
    請幫我的粉絲團按讚,我會努力繼續寫的!

    回覆刪除
  5. 看完我也想買一本了
    由日本人的角度看台灣 覺得我們好幸福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麼覺得!看了之後讓我好想念台灣喔!(T_T)
      明明二月才剛回去的說

      刪除
  6. 為了男模過激寫真一定要去買一本(重點劃錯!),介紹台灣真的好詳細,但是介紹因為貓而勝選是哪招哈哈哈,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題,這次是台灣所以就沒有過激男模寫真啦XDDDD

      刪除
  7. 回覆
    1. http://www.amazon.co.jp/gp/aw/d/B00AKQ8VO6/ref=tmm_other_meta_binding_title_0?ie=UTF8&qid=1457702820&sr=8-6

      亞馬遜可以買喔(o^^o)

      刪除
  8. 看完好想去買一本ヾ(*´∀`*)ノ
    感覺好好吃
    而且最後竟然是山p(////)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山ぴ也是大重點啊(((o(*゚▽゚*)o)))

    回覆刪除
  10. 貓掌湯圓的店,每樣料都好用心!非常推薦→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803971826373391&id=22605080083216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看起來好讚喔!
      下次回台灣一定要吃吃看\(^o^)/

      刪除
  11. 談談你好~我是從背包客棧連過來的路人
    (也是金牛座,愛好美食的女生)
    下個月打算去東京旅行,網路找資料能連到你的blog真好,有好多實用(&食用)的資訊~!XD

    關於這雜誌,之前在網路書店看到時,就超想知道裡面在寫什麼~
    無奈的是我看不懂日文T^T
    沒想到在談談blog發現詳細介紹文!真的是超開心的啦~!!!!!(灑花)
    雜誌內容好像比想像中更有趣呢~那個流行小知識簡直跟台灣零時差,太厲害了!XD
    謝謝你的熱心分享唷~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