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美食 - 日本電視台報導 代表日本征服英國人的正宗日本炙燒拉麵

事情要從那天日本的年末特別節目開始說起。

(日本的除夕是12/31,這個節目是12/29晚上播的,當時日本已經進入年假,全國放假中)

我在家裡看一個節目看得目不轉睛。

是一個把日本人的愛國精神發揮到最高的特別節目,

TBS電視台的「ぶっこみジャパニーズ」,中文翻作「突擊Japanese!!」
(不是指日本人喔,是指日本風的東西。)

節目的宗旨是去找到外國的「假日本」,比如說,

打著日本拉麵店招牌,卻根本不是和風日本流的拉麵,而是店家自創的奇怪拉麵等等。

找到店之後,會派日本國內那個領域裡最厲害的師傅,

偽裝成菜鳥進去店裡實習,潛入搜查了解狀況。

最後揭穿其實這個菜鳥是在日本最權威的師傅,嚇嚇他們,

再反過來教給外國人正統日本流的做法。


↓這次的師傅就是日本拉麵業界傳說級的,拉麵女番長,上田MISAE。





她開的拉麵店叫做,麵家うえだ、

在已傳承十六年的日本拉麵業界最高權威,

「Tokyo Ra-men of the year 2015-2016」大賞中,獲得名店部門優秀賞。


在日本拉麵愛好者中,屬於傳說中的名店。

這個歐巴桑本人,以前就因為對拉麵的堅持還有獨創的料理手法,上過許多節目。

聽說她每天為了熬煮拉麵的湯頭,只睡三個小時。

她已經72歲了還是保持亮麗身材,個性也非常的酷。



這次電視台找到位在英國的一間日本拉麵店,

並派這位拉麵界最有影響力之一的老大姐去裝成菜鳥潛入採訪。






這間店的「豚骨BREAKFIRST拉麵」,非常的恐怖啊!!!



上面放的配料是蘇格蘭傳統早餐,酸豆,薯餅等等。

麵其實是用辛拉麵的即煮拉麵去弄的,

湯頭非常的稀就算了,還溫溫的,而且還有早餐的優格摻在裡面。


這樣還要賣十二鎊,約台幣500塊!!


這個拉麵界的老大姊,裝成菜鳥,忍氣吞聲,

看到這些假日本流的拉麵,試吃還得說好吃,假裝虛心學習。

為的就是在最後一天,在這間店的老闆和店員面前,揭出真相,告訴他們你們根本不懂拉麵!!


























這一天,電視台舉辦了日本拉麵王的來英宣傳活動,並邀請那間店的老闆和店員。

這位老大姐就帶著頭套現身,在大家的面前露一手日式正宗拉麵的料理法。

老闆和店員看得嘖嘖稱奇。

最後做好的炙燒醬油拉麵,全場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這時候老大姐她帥氣的把頭套一脫,是妳!!王甜蜜就是妳!!

















不是啦。現場的店裡老闆跟店員都嚇到笑。妳妳妳,不是菜鳥歐巴桑嗎!!!













這位老大姊誠懇地說,非常抱歉我騙了妳們。

我希望可以把正宗的日本拉麵帶到全世界,

如果妳們願意的話,我很樂意把做法交給你們。

最後當然是歡喜大結局,店員誠心的學習正統日本日本拉麵,

決定要改善店裡的做法囉。



總之總之,看了這個節目之後,讓我非常欣賞這位大姐。

也覺得,到底是什麼樣的拉麵可以讓電視台選出,成為代表日本遠征英國的拉麵呢。

於是我就利用這次的三連休,跑去她開的「麵家うえだ」了。







他的店在一個離東京市中心有點距離,其實有點算是郊區的地方。

可是就算是這樣,那天我們是星期六的下午兩點到,

也是排隊排了二十分鐘。

要吃好吃的就要等,這是鐵則啊。

可以看到他們的旗子上面也有老大姊的Q版小圖喔。



我們在電視和網站上查到的資料都顯示,

這間店最推的就是炙燒系列。

於是我們就打定要點,

炙燒醬油拉麵 780日圓

炙燒特濃拉麵 850日圓

進去之後就買食券囉。





店裡面很小,炙燒的味道也很重。

可以看到店員正拿著火槍直直噴射在拉麵碗中。

這邊要提醒的是,這間店所謂的炙燒,並不是只有炙燒肉,而是把湯頭也都炙燒過後的拉麵噢。



把食券交給工作人員後就坐下來等拉麵啦。



這是炙燒醬油拉麵。

看到濃濃的醬油湯頭,炙燒過後的叉燒,還有我很喜歡的吃法,醬油仙貝。



動口大吃啦!!



先喝一口湯頭,喔喔是我好喜歡的燒焦醬油味。

又濃又香,嗅覺上會有焦味但其實喝進去又很濃醇。

再吃一口麵,好Q啊。

還以為炙燒加熱過會比較軟,結果還是一樣香Q彈牙。

加上旁邊的蔥花,真是完美平衡。

叉燒脂肪的部分有點多,我就把它挑到另一個人的碗裡囉。

烤焦的地方真的好好吃!!


這一碗是朋友點的,炙燒特濃拉麵。



可以看到他的湯頭比較不清,

會有一些小顆粒浮在上面,

都是豚骨的精華喔。

放入嘴裡跟剛剛一樣,炙燒的香味撲鼻而來。

但沒有醬油味,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豚骨湯頭。

配上一大塊培根肉和蔥花,喔喔喔太讚了。


但我自己是覺得,台灣人的口味是比較喜歡吃清一點的湯頭,

所以我推薦醬油味的拉麵喔。


吃過一趟覺得炙燒拉麵果真名不虛傳。

雖然很遠,但走一走還是能消滅一下吃完一整碗拉麵的罪惡感。

建議大家,去之前先買一瓶黑烏龍茶喝喝喔。呵呵。


當天很可惜,老大姐不在店裡面。

據說她年紀大了,部分時間都交給她的弟子了。

之前也有播過,她對弟子如何嚴格,常讓他們都哭出來。

但大家都還是想學這一手正宗拉麵,努力不懈的在她的手下修煉呢。


最後想告訴大家的是,這次的這個日本節目,

畢竟是做節目, 總會有收視率的壓力,不小心弄得比較誇大一點。

我是不知道真相不過我在網上搜尋這個節目的時候,

有看到英國的那間店出來澄清的資料喔

大家可以看英文的部分 是店老闆的信 http://watapon-f1.com/tv-fake-ramen-uk/

當然,老大姐用生命做的正宗日本拉麵,還是值得一吃的!


麺家 うえだ (めんや うえだ)
埼玉県新座市東北2-12-7
東武東上線「志木」駅(南口)、徒歩8分
志木駅から557m
営業時間
[星期二・三・四・六・日・例假]
10:30~20:00(L.O.)
[星期五]
10:30〜16:30(L.O.)
↓日本最有名飲食店介紹網站,有更詳細資料,可以看到他拿到3.53非常高分!
http://tabelog.com/saitama/A1103/A110302/11000286/

2 則留言:

  1. 很喜歡你的網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o^^o)
      歡迎參加我的粉絲團喔
      http://facebook.com/tan3nipo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