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文化 - 腋毛並不性感 日本女孩兒的除毛脫毛情節

今天要談的事情,其實有點害羞。

跟我的日本男友剛開始交往的時候,髮型指甲化妝,料理家事打掃,全部都做的很勤勞。

交往六個月後,跟男友在一起不再那麼緊張,
我發現他其實沒有很在意化妝那些事情,打掃小細節也沒有很注意。
我就開始找各種小事情偷懶了。

指甲稍微斑駁不急著處理,地板兩周才打一次蠟~等等
事情進行的很順利,當我還在得意自己把一切都掌握的很平衡(男友OK,自己也輕鬆)

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對於一個愛你日本男生,你什麼都可以放鬆,只有一點絕對不能偷懶...



除毛!!
因為時有耳聞日本女生勤快的除毛態度。
一開始,自己也是除的很起勁,直到某天,我覺得可以了,就跟化妝一樣,小細節嘛,他根本沒有在看。
我記得我低頭下去斜眼看著我的腋毛,就長了那麼兩三根,這麼短,還要除,太麻煩了啦。

就這樣擺了兩個月。
(雖然說是兩個月但我本身體質就沒有說會長得很濃密啦,所以可能就十幾根吧,真的是我的容許範圍啊。)
而且我自己有警惕自己,我沒有除毛千萬不能抬手超過八十度。
不超過八十度,穩定看不到的吧。

某一天,我不經意的注意到我男友,正在直視我的腋下。
我說,你,你在看什麼。
他說,沒有啊,我知道你們台灣人都不除毛的。
耶?你,你發現我有腋毛了嗎?
嗯。
(驚)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兩個月前吧。
那不就表示我才一偷懶,你馬上就發現了嗎(昏)
你不要在意啦,我知道台灣人不太會除毛。
你怎麼知道,你去查哦?
嗯。

我手都沒有抬起來你到底怎麼發現的啦 嗚嗚

我也不知道,就是發現了。

他,在我偷懶的同一時間點就發現了我沒有除毛,
而且因為這個事很困擾他,他還去查了一下除毛的文化差異。
忍了兩個月,說服他自己,我女朋友是台灣人所以不除毛很正常。



我真的差點昏倒,原來除毛對日本人來說這麼重要。
他嘴巴上還是說,你開心你不要除也沒關係。
但我再也不敢了。真是腋難忘啊...

自己在日本待太久,其實也忘記了台灣女生對除毛是什麼樣的觀念。
但我自己是,除非知道會給別人看到,不然不會除。
比如說夏天,要穿短袖衣服,或是要去女性朋友家借住,等等的時候才會除毛...

(台灣女孩兒啊~我想知道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啊~還是是我太懶惰了啊~)

後來我跟日本女生聊起此事,她們說,不可能啊

無時無刻都是要處於無毛狀態的啊。


冬天也是,沒有男朋友也一樣,她們會去除毛的美容中心花高額處理費。
還說,女生的那邊有什麼Y,I,O線的除毛課程。(想知道什麼意思的自己去查>_<)
我嚇都嚇死了...

歸咎原因,
日本女孩兒的母親,也是這樣的。
她從小看著自己的母親這麼做,當然會覺得除毛是理所當然的。
同儕之間也是這樣,互相影響吧。

再更始祖一點的理由,我就不知道了。
就有勞日本腋毛文化相關研究的同學告訴我們答案吧。

題外話,其實日本男生也對他們的腿毛很在意。
還出了一種可以把腿毛不剃光但又可減少量的除毛刀....

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個性男孩髮蠟品牌,Gatsby出的「男人的除毛工具」
主要適用手和腳的毛上,輕輕刷過去,毛就會瞬間變少,而且看起來很自然。


其實日本的女生也會在意男生的毛髮,如果太多,容易讓她們覺得沒有清潔感。
所以其實有很多日本男生藝人,都會去高級除毛中心把腳弄的光滑到發亮(臉上的鬍子也一併終生除掉)
台灣男生覺得怎麼樣呢。

7 則留言:

  1. 這幾天看了你的部落格
    不同於其他介紹的日本必玩必吃
    覺得這邊特別有感情XD(?)
    覺得能了解日本當地的一些事情也很有趣
    很喜歡你寫的這幾篇文章:)

    關於除毛這件事
    我自己本身有去做腋下雷射
    不然時刻都要注意腋下需不需要處理真的好累~
    不過不知道日本人他們是不是也不容許手毛的存在啊?
    因為我是身體毛髮比較多的人
    去日本玩的時候穿短袖心理都在想他們會不會覺得這女生手毛這麼濃密竟然不處理之類的@@
    心理一直很有芥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留言~~
      本來還想說都沒有人在看我的部落格,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XDD
      看到妳的留言真的讓人很高興\(^o^)/

      現在台灣的女生好像也都意識很高,
      會特別去做除毛的處理齁。
      果然是我自己太懶了~要檢討(ノA`)・゚・

      不過妳說的對~日本女生的話不只腋毛,手毛腳毛,甚至是手指頭上面的毛,她們也都會特地去除。
      我以前住的宿舍只有大浴場,就常常看到日本女生光著身子在那邊除全身的毛...orz

      據說觀念更嚴謹的日本女生,她們覺得脖子後面的毛以外,其他都是雜毛不能留著。
      (脖子後面的毛可以勉強稱為頭髮所以可以豁免w)
      也有聽過日本男生要求女生除全身的毛的。

      不過啊我自己是覺得,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第一,日本人普遍知道外國人的毛會比較多,或是比較不會有除毛的習慣
      如果妳來日本玩的時候看起來像個觀光客,她們只會覺得很普通~~

      第二,我覺得設一個底線,超過他之後就是自己舒服自在最重要啦~~
      妳周邊的家人朋友也都能接受的話,就不用太擔心囉^^

      像我的話,雖然被男友發現沒除腋毛之後很羞愧,
      但是如果再被他要求說其他地方也要除,我就會仔細斟酌啦~身心靈都不舒服嘛~~呵呵

      刪除
    2. 謝謝你這麼認真替我解除疑惑~~
      會這麼問是因為日雜有時候後面會有一些對日本男生的調查
      例如:
      看到女生哪種樣子最倒彈之類的XD
      記得毛髮沒處理好像一直都滿前面的
      裡面也包含手臂部分的~
      不過你說的也沒錯
      還是要自己可以接受不會感到負擔才是最重要的~

      關於雷射是因為現在醫美越開越多
      夏天都會祭出很多雷射除毛的優惠
      我去年在東區單次才399(不含麻醉/麻醉另加100)
      總共好像也只雷射了6次就差不多了
      這樣算下來其實很划算!
      而且夏天穿無袖前再也不用擔心沒處理的問題
      真的是懶人的福音XD


      雖然前幾天才因為你在PTT分享的那篇淺草食記而發現這裡
      但因為覺得很有趣
      每天都會進來看看有沒有更新>//<
      相信一定很多人也這樣覺得
      只是偷偷淺水不好意思浮出來而已
      希望未來能再看到你繼續和我們分享這些大小事
      加油^__^


      刪除
  2. 隨時都要無毛壓力好大啊哈哈哈,台灣人應該大多數都是看不到就不除吧(我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現在台灣的女生意識也很高的樣子喔~~ 至少比我想像的還要勤勞呢!!(天:誰跟你一樣懶 XDDDDD)

      刪除
  3. 雖然我很愛女朋友,但我也很在乎腿毛和腋毛這件事,有跟她提過一次她應該修一下腋毛和腿毛,結果她大發雷霆,之後就尊重她的意願,只是每次她穿短褲和抬手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把目光移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原來台灣的男生也會在意啊!
      不過我覺得你真是個好男友,懂得尊重女生(o^^o)
      我也是,前幾天要去沖繩,穿泳裝才不得不拔…
      男友在旁邊看說好像很痛⋯反而叫我住手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