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談談自我介紹

第一篇,來個自我介紹。

談談,F,金牛座。
很摳,很愛吃。
去壽司店必點炙りえんがわ(Engawa,
漢字寫作緣側,魚鰭周邊的肌肉)
喜歡吃各種下酒菜,但不配啤酒。

在日本留學,工作超過八年。
最近開始覺得自己很危險。




快要忘記自己是台灣人,把日本生活一切都當作理所當然,很危險!
(最近連台語都開始破破爛爛的了)
打算在這裡找回自己的,對台日生活之差的生活感觸。

我想以一個「生活者」的視角來一起討論,日本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話是這樣說啦,
但是日本的深度文化,我也不懂。
所以所以,就請大家看看我膚淺的文字,
一起笑笑,在日本討生活的酸甘甜囉。

對了,這裡的上傳照片,通常會和文字沒有關係唷~笑
x

4 則留言:

  1. 談談你好~最近正準備到日本的自由行,在PTT的日旅板精華區發現了你的文章,一看就愛上了,於是到你的網誌來把所有文章都看了一遍,真的很喜歡你溫暖且幽默的行文方式呢!
    另外我也是金牛座的女生,一樣很摳很愛吃,去壽司店一樣必點炙りえんがわ,私自覺得和你有不少共同點,於是雖然害羞還是很想留言為你打打氣(羞)
    我會成為談談的忠實讀者的,希望談談能繼續寫下去~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織織 妳好~~
      很感謝妳的留言。最近我比較沒有頻繁地更新部落格,留言也變冷清了。
      收到妳加油打氣,真的很開心。
      其實剛好,我昨天又去吃炙りえんがわ了。跟我的日本友人去我部落格介紹過的トリトン,大嗑了四盤XDD
      我會繼續寫的,謝謝妳的支持與鼓勵。
      也可以告訴我妳有什麼想看的主題喔。
      祝妳的日本行一路順風玩得盡興喔!

      刪除
  2. 因為查詢旅日自由行資料,進而發現版主的部落格!!
    處處充滿著在地人眼光所提供的美食與景點,
    對喜愛日旅的我是一大福音,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你在我網誌上的留言對我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