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美食 - CNN點名東京Top拉麵店 下北澤濃厚湯底亞細亞拉麵

春天終於來了。

這幾天東京竟然還出現了像夏威夷涼夜一般的溫暖天氣,

讓我覺得終於解放了。

走在街道上,開始有心情看看人行道樹,觀察牽著孩子的日本爸媽。

再也不用縮著肩膀走路,一心只想回家。


電車上的啤酒廣告,看著看著,只讓我覺得蠢蠢欲動。

整個城市,都因為春天的到來而蠢蠢欲動。


談談很喜歡這個廣告,分享給大家。

談談不是專業翻譯人員,翻得不好還請指教。

(照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plusplusjapan/archives/48015828.html)

★春は、金麦。前を向いてどこまでいけるか。いけるところまでいってみようと思う。春だから。

あたたかい風に背中を押されてみる。咲きはじめた桜に上を向いて、軽やかなコートで飛び出してみる。

新しい職場へ向かう人。新しい街にやってきた人。出会いがあった人。
別れがあった人。めげそうな人。かわりばえしない人。

毎年春はやってくるけど、みんなにちゃんとやってくるけれど。
同じ春なんてひとつだってないんだから。さあ、今年の春。

よーーーい、金麦★

☆春天,金麥啤酒。面向著前方,可以前進到多遠?我想要能到多遠就到多遠。春天嘛。

讓溫暖的風輕推著我的背,望上看著春櫻乍放,我換上輕薄的大衣向前飛去。

面對新職場的人。來到新的城市的人。認識了新朋友的人。分手的人。快被打敗的人。沒有變的人。

每年春天都會來,來到每個人的身邊。然而同一個春天是不會再有的。來吧,今年的春天。

よーーーい、金麦☆

是不是很棒呢。

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春天,

但談談現在只一心希望,黃金週趕快來XDD


今天要介紹的是被CNN「Best Eats」點名+日本美食權威節目介紹過的拉麵店。

而且不是傳統日式拉麵,而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拉麵喔。

接下來就讓我用自己實地拍的照片,

和日本富士電視台星期天的美食節目ウチくる!?的截圖做介紹囉。

(某天早上起來剛好在播,很興奮地就照了很多張XDD)


這間位在下北澤的拉麵店,長的非常不起眼。

是某天晚上加班,一個同期問我,欸走啊,去吃拉麵啊。

我看看還有時間,去公司附近吃吃也無訪,就隨便說了聲好,

才知道上了賊船,坐了30分鐘,轉了兩次車才到這裡。

路上我一直碎嘴,這麼遠,啊是真的有這麼好吃膩。

想不到,這條賊船竟帶我上了天堂。


這間店店名很好笑,「豚濁和出汁ソバ バサノバ」,BASSANOVA,

擺了一個超大的營業中看板在外面,

我看著我同期「相信我,沒問題的!」的表情映著LED紅紅的光,

我的眼睛瞇成一條線,嗯走吧。進去吧。我想趕快回家。


同期告訴我這邊最有名的是泰式綠咖哩拉麵

雖然是第一次聽到,但我還是按下了餐券機的按鈕,1000円。


店裡頭很乾淨,不鏽鋼的桌子亮晶晶的,照明也明亮。



我跟同期一邊聊著上司的五四三,吧台傳來香濃的椰奶味,

半晌,傳說中的綠咖哩拉麵就來了。


我吃拉麵,喜歡先喝一口湯。

這才發現它不是我想得這麼簡單,只是把拉麵放進綠咖哩裡而已。

這是亞細亞的折衷,東方文化的縮影。(開始亂扯XDD)


椰奶的基底加上泰式咖哩香料在嘴裡蔓延開來,

下一秒的後味竟然是日式魚介濃烈出汁(だし)湯頭。

韓國的系唐辛子,加上全亞洲共通的青蔥做味覺高潮,

這湯,有來頭。




我故作鎮靜,動了筷子,夾起一口麵,

這麵條不細不粗,看不出來有什麼動靜。

我吸了一口放進嘴裡,赫然發現,

這麵,是有經過計算的。


粗,才有麵的嚼勁,口感十足。

細,才能將湯汁纏上來,讓每一口麵味道均勻。

這兩著之間的平衡,一直以來都是拉麵業界難解的問題。

Q彈的麵加上濃厚的湯汁,雖然是平日晚上9點,我整個胃口大開開始埋頭苦吃,

期間還因為擔心同期誤以為我不理睬他而望上看了一下,

只看到他額角上的汗閃著晶光,他也把臉埋入碗裡,大快朵頤。


很好,沒有人可以阻撓我。

接下來就是叉燒了。



有別於其他店裡的豬肉叉燒,這間店用的是雞肉叉燒。

肉質的軟嫩不在話下,這樣濃郁的湯頭,使用雞肉真是正確的選擇。

雞肉叉燒很清爽,甜味將微辣的綠咖哩湯底中和的恰到好處。

好,好啊。



其實我們還有點煎餃,照片也照了。

但我實在不記得味道,因為綠咖哩拉麵把這頓飯的風采都搶走了。

我只記得同期告訴我他喜歡用白醋+胡椒粉配煎餃。

我心想,餃子配醬油醋香油是國粹,你們這些日本人!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

一段時間沒更新網誌了,寫起來,難免覺得興奮。

一興奮語氣就變得有點荒腔走板了XDD

料理好吃是確實的就是了。

歡迎大家來看我的臉書唷 http://www.facebook.com/tan3nipon/

祝大家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バサノバ (BASSANOVA)
東京都世田谷区羽根木1-4-18 新代田たちばな荘 1F
新代田駅から120m
営業時間
[月~金]
11:30~14:45 18:00~翌1:30
[土・日]
11:30~14:45 18:00~翌1:30
▼在日本知名美食評分網站得到3.6的高分!
http://tabelog.com/tokyo/A1318/A131803/1300662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