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美食 - 超划算!沖繩必吃島豚套餐 多種吃法一次滿足 刷刷鍋 炙燒壽司

黃金週去了沖繩。

在日本住了這麼多年,這是我第一次去沖繩。

去了一些定番觀光行程,首里城,還有青の洞窟潛水。

好不容易的休假,這趟旅程我們排得鬆鬆的,主題是愉快地流浪。



住在恩納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Hotel非常滿意。



美國村雖然不怎麼好逛,但是鄰接的Sunset Beach還不錯,

大量的外國人,海灘,比基尼,意圖使人誤以為自己身在夏威夷。


我跟男友K先生買了31冰淇淋,坐在沙灘上看著辣妹打排球。

胡亂地討論哪個辣妹是自己的菜,很巧地,我們兩個喜歡的菜剛好吻合。

向來都言拙詞窮的K先生,特別是只要一到羅曼蒂克的關鍵時刻,絕對會搞砸的K先生,

緩緩地說,「欸欸,我們這樣,是不是就是人家說的ソールブラザーズ(Soul Brothers)啊」

「呃...你是要說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嗎」 (放浪兄弟EXILE TRIBE關聯團體)

K先生做了一個無辜小狗的表情給我,

我好笑地說「你是要說Soulmate吧 哈哈哈哈哈」,他也放聲大笑。

此事可得兩個結論,日本人英文之爛,以及日本今天也很和平。


接下來要進入主題了,久等了XDDD

這次去沖繩,我們特地問了日本朋友,

訂了一間アグー豚(沖繩特產琉球在來豚)的日式居酒屋。

店裡非常漂亮,琉球玻璃吊滿天花板,


配上一大排的酒瓶,世界觀不可思議。





我們是潛水完才去的,又餓又累,

看到這些香噴噴油嫩嫩的料理,極為興奮,

不故形象地大塊朵頤了一番。


我們點的是下面這個非常划算的組合套餐,只點了一人份就飽到不行

しゃぶしゃぶととんかつのコース 3800円/1人份
(刷刷鍋和豬排套餐)

ゆし豆腐&お新香バー
(沖繩特產島豆腐&漬物多種,自取所以是吃到飽)

日替わり前菜2種盛り
(每天更新 前菜2種)

琉美豚orやんばる島豚あぐーの日替わり希少部位のタタキ
(每天更新 琉美豚和山原島豚稀少部位 半熟炙燒)

やんばる島豚あぐーのしゃぶしゃぶ (お肉(150g)、旬野菜、やんばる島豚あぐーのつみれ)
(山原島豚刷刷鍋,肉片,野菜,島豚肉團子)

やんばる島豚あぐーのとんかつ3種 (ヒレ・メンチ・ミルフィーユなど)
(山原島豚豬排 炸猪里脊肉排,肉餅,千層肉)

お食事 (白米、雑炊、沖縄そばからお選びください)
(主食,可以選白飯,用刷刷鍋的湯煮粥,或是沖繩蕎麥麵)

デザート
(點心)


沖繩特產島豆腐&漬物多種自取,建議第一次不要拿太多

畢竟日本人的漬物有些不太符合台灣人口味

推薦洋蔥的漬物,清爽開胃

豆腐也是,跟京都的湯豆腐或是台灣人所習慣的豆腐湯不一樣,

慢慢品嘗沖繩風情吧。


前菜是這2種,肉和紅蘿蔔滷得入味,口味偏甜,非常下飯。


這道稀少部位的島豚我很喜歡,油脂分部均勻,半熟肉甜而不腥。

順道一提,旁邊的球球玻璃杯是我點的「請福情熱梅酒」

看菜單的時候心想,是什麼酒可以還可以情熱的嗎,

喝了一口我就明白了,是Passion Fruits的梅酒XDDD


アグー豚特徵是油脂多,入口即化只留得一口口齒留香。

主流的吃法是刷刷鍋,店員還特別交代不要放進去煮,

用筷子下去刷個兩下,變淺粉紅色就可以了。

脂肪的部分受熱變得Q彈,鮮甜肉汁和特製黑醋一起下口,十足美味。


照片中的竹筒肉團子,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他的調味有別一般在東京刷刷鍋店吃到的肉團子,白胡椒香和軟骨口感非常特別。



另外一道我們最喜歡的吃法,

是照片裡用噴槍炙燒肉片的アグー豚炙り握り(炙燒握壽司),不含在組合套餐裡,是加點的喔。

其實這道菜就是日本朋友推薦我這間店的理由,來沖繩一定要來這間店點這道。



燒烤香氣逼人,肉片的油脂受熱向下浸透到飯上,是這間店的定番料理。

很像小時候吃的古早味豬油飯,不同的是島豚自然的甜味和壽司飯的酸味讓豬油飯保持清爽,

加上炙燒部分的香味苦味,當下我拿出手機傳給朋友問,你有沒有指定想要的沖繩土產。

不得不好好答謝他。



豬排的部分我就不用說太多,現炸酥脆的豬排加上自己現磨的芝麻醬,

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欸欸,超飽的」

「妳不要吃那我吃掉囉」

「你敢!」


這間店很推薦給去沖繩大開殺戒大口吃肉的朋友,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油脂含量高,回去免不了要面對現實,面對體重機。


還有還有,裡面店員都很元氣,會很大聲跟妳打招呼。

年輕的日本小妹妹超級可愛,不小心弄了一點水到我裙子上,一直跟我道歉,

我也藉機,回去的時候問她可不可以一起合照上傳,小妹笑容滿面地答應啦。


這間店位在恩納村moon beach,周圍也有一些小店可以逛,沒有車也算方便唷~

我們住在恩納,也是坐公車去的~

沖縄とんかつ食堂しまぶた屋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前兼久96-1
沖縄自動車道石川インターから車で5分
ムーンビーチバス停前
営業時間
12:00~24:00  
料理ラストオーダー
23:00
ドリンクラストオーダー
23:30
ランチ営業、夜10時以降入店可、日曜営業
http://tabelog.com/okinawa/A4703/A470303/470118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