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美食 - 北海道札幌 湯咖哩 香濃納豆椰奶口味 SAMA咖哩

今天要談的是 日本人與咖哩

日本人真的非常的喜歡吃咖哩。
咖哩,是每個日本主婦必會的料理,日本小孩愛吃,變成大人後還是愛吃。
去問日本的單身男人,他們會做什麼料理,通常他們會說咖哩,屢試不爽。

大家都知道,咖哩是印度料理,有很多辛香料在裡面,難做,而且是跟印度麵包(ナン)一起吃的。
重口味又辣口的咖哩,是怎麼變成日本式的,甜口,滑順,好做而且又是配飯吃的咖哩呢?


其實是這樣的,你們一定都有聽過「佛蒙特咖哩」吧。
那間公司,叫做House食品。是一間純日本的公司。已經創業超過一百年囉。
House食品在1930年的時候,把印度的咖哩引進了日本,當時沒什麼人氣,因為完全不合日本人的口味。
30年後,House食品推出了初代佛蒙特咖哩,調整了口味,讓他變甜,變的方便料理。
加上電視廣告,才有了日式咖哩的誕生。

(其實我覺得台灣也有台式咖哩,顏色較淡,而且不知道為啥有點螢光...)

但其實今天我要談的是,不一樣的咖哩。在我心中的咖哩之王
說到不一樣的咖哩,很多對日本熟悉的人會馬上想到北海道的湯咖哩(スープカレー)
沒有錯!但也只是對一半!

我要介紹的咖哩算是一種湯咖哩,但是卻非常的格別獨特,
吃完他,你覺得你在日本抑或是在南洋,全身都發熱,口齒留香。
(也不一定啦,如果你不敢吃納豆或椰奶的話...)

是的,我要介紹的就是 北海道湯咖哩 納豆椰奶口味!!(下方有照片)
是否覺得很恐怖啊~ 但你如果敢吃納豆或椰奶 真的很建議你鼓起勇氣點點看。
這間北海道的湯咖哩店,叫做SAMA,在整個北海道,仙台,跟香港都有分店。(可惜台灣沒有...)
小有名氣但是大家都只知道他的普通湯咖哩,不曾有人試過我說的 納豆椰奶口味。

是這樣的,這間店的點餐方式,是可以自己組合你喜歡的湯咖哩。
首先,先選擇湯頭(番茄口味,清淡口味,椰奶口味etc)
再來是裡頭的料(雞肉,豬肉,蔬菜,海鮮,納豆絞肉etc)
辣度(有1~30可以選,我是選5,請注意!!日本人的味覺上,5就是大辣囉)
加料(是要加錢的,有很多起司,培根等等可以選)

照著紅色的部份去選料,就可以做出我這次介紹的終極納豆椰奶湯咖哩啦!!!
拜託拜託,一定要試試看喔然後告訴我感想!!

這就是我這次大推的納豆椰奶咖哩!料都沈在下面 芳醇可口!

這是普通的招牌雞肉湯咖哩

我跟一個土生土長的日本人朋友,一起去了這間店。
一開始連他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的選擇,餐來了,還不敢吃,好像看到什麼婆婆湯一樣。
殊不知才吃了一口,驚為天人。
他看著他點的安全牌普通湯咖哩(也不是啦,也是很好吃的!)
問說,欸要不要交換吃啊。

SAMA 有很多分店 我在這邊就分享我去的那間囉

SAMA 北大前店 (サマ)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16条西3-21 メゾンにれの樹 1F
有停車位,所以開車去玩的人可以安心。

想找其他分店的,請自行搜尋 SAMA カレー就可以找到囉。

欸欸,我真的願意只為了吃那個咖哩,飛去北海道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