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台場 - 日本未來科學館 東京必玩 適合情侶的浪漫景點

先來看看這個超美麗的地球。

如果你已經不是第一次來東京,
你有時間,想看一些別的,那我會建議你到台場。

等等等等,不要急著走,我要推薦的不是那個大家都知道的台場,
彩虹大橋啦,小小自由女神啦,Outlet啦或是那個等身大的鋼彈啦。
這些應該是你第一次去台場就已經去過的地方。

我要推薦的是,


日本未來科學館。
http://www.miraikan.jst.go.jp/zh/
這是貼心的中文網站,所以不用擔心不懂日文囉。

坐百合海鷗線,在船的科學館下車,稍微走一下就到了。
他的地理位置就是這麼好,所以參觀完之後你還可以直接步行到台場有鋼彈的地方吃個晚餐。

門票大人也只要620日圓,
不僅可以耗一整天,而且還非常適合約會!!


1. 最大的賣點就是這個球型地球啦,
他整個球面都是液晶螢幕,會動而且還會發亮。
這個螢幕裡頭顯示的天氣雲圖,雖然不是即時狀況,卻也是真實的地球大氣狀況。
我們問了工作人員,他說大約是五六天前的天氣雲圖去做快轉的。
所以假設五六天前有個颱風,你還可以找找看是不是有在上面喔。

這個大地球,外圍還有三百六十度走廊,繞著走下去,一邊走,
一邊就表明心意啦。

地球這麼大忙茫人海我遇見了妳之類的啊,哇塞超有氣氛的欸。
走到最下面,就會走到球體的正下方,那邊有可以平躺的沙發!!
你就可以趁亂告白啦。

順利的話你們兩個就可以手牽手躺在沙發上仰望那個藍色的星球啦。
好不美麗啊~~~



也是要介紹一點正經的啦,
這個科學館的每個設施,會在每個特定的時間點舉辦小活動,
像這個地球也是有活動的,照片上的機器是這個地球球體的控制台。
你去轉動控制台上的球型,就可以轉動大螢幕上的地球。
然後告訴她說,親愛的,我願為妳轉動地球。

咳,
工作人員帶的小遊戲如果有參加的話,還可以得到科學未來館特製的世界地圖喔。


2. 會跳的機器人ASIMO
大家都很熟悉的本田汽車製作的機器人,長相像小學生,會走會跑會跳!!
在日本科學未來館就可以親眼看到而且不用另外付費喔。
(我覺得比某日本通訊S公司推出的P牌機器人還要可愛多了)

ASIMO機器人就藏在三樓的某個地方,時間一到就會自己走出來向大家問好,
跑給你看跳給你看囉。


實演的時間在這邊,
時間: 11:00 / 14:00 / 16:00
所要時間: 約10分鐘
每天只有三場,在時間快到之前,就先去三樓空地集合。
工作人員會為大家做說明,早點去才有好視角喔。
(建議至少十分鐘前就到)

ASIMO實演的後方,有為了聽不到的小朋友打出日文字幕,
也有為了外國人打出英語字幕,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語言的問題。
更何況這個ASIMO的實演,老實說就算完全都聽不懂光是用看的也夠令人讚嘆日本的機器人技術了。


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型展覽,有的展覽會需要一點日語能力,所以就看您斟酌囉。




























上述的內容是常設展,你什麼時候去,都看的到。
另外還有期間限定的特別展覽,雖然需要另外付費,但是內容真的是非常充實。
2015年10月12日為止,特別展覽區正在舉辦「神奇寶貝研究所~你也做的到!新發現~」的展示。
有帶小朋友的人不要錯過囉。


除了展覽的內容以外,這邊的午餐也是非常別出心裁,
像這個宇宙咖哩飯,好吃又特別,你一口我一口,我要為妳吃掉整個宇宙~~

還有很多甜點都是與科學,地球,歷史有關的,好吃又有趣!
午餐的時段需要排隊,也有可能會沒有位置,所以記得儘量避開尖峰時段囉。



還有一個球型電影院,是需要預約的,要嘛十點開門前就去排隊買票,要嗎就是要在網路上先預約,
詳情就請看中文官網囉。

這個館很用心又很有趣,目前外國人觀光客也蠻少的,所以狀況非常的舒服。
希望大家默默的去就不要太張揚囉wwww

最後,躺在沙發上看完地球之後,夕陽西下,館內也開始播放離別的音樂,
你就帶著她在紀念品區買個成對的ASIMO小吊飾,走出館外。
一邊看夕陽一邊牽手走到鋼彈那邊,看鋼彈的投影秀,剛好天黑。

再走去附近能看到彩虹大橋,許下你們愛的誓言囉。

哇賽超浪漫欸!!!!

2 則留言:

  1. 這是板主的約會行程嗎(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哈哈哈哈
      當然浪漫情節都是我幻想的囉www
      我家的草食男才沒有這麼羅曼蒂克。
      這個科學館 我真的很推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