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房子 - 在日本找房子要注意的事 網路公司的促銷 現金回饋 キャッシュバック

今天要發一篇很短的警惕文+抒發文

有要中長期待在日本,要自己租房子並且另外契約網路的朋友才看喔

實在是令我非常灰心啊。


不得不老實說,這次我第一次自己契約網路,

而且一契約就是兩年半,正常的使用,並沒有覺得不妥。

只是有時候會想起,剛申請時網頁上說的現金回饋,到底什麼時候會通知




是的,大家都知道現在契約網路不要傻傻的隨便找一家。

價格.com可以比較各家網路公司,有的是初期費用便宜但是每個月要負擔比較多,

有的是費用普通貴但是之後會給你現金回饋。

網路嘛我只知道中華電信ADSL,哪知道那麼多,

所以當時就找了比較網站上換算過來,省錢排名第一名的網路公司,辦下去了。

當時就用了我萬年唯一一個Hotmail的信箱去登錄,之後他們也回信到我的Hotmail信箱說沒有問題了。

並且告知我說,申請月後的十一個月會寄現金回饋手續的通知信給我

就這樣用了兩年。


最近在搬家,比較過後覺得與其付貴鬆鬆的轉移費,還不如到新房子去契約一個新的網路。

於是我就打電話給網路公司說要解約,解約之前,我試探性地問了一下,

當時申請的時候說有現金回饋,我一直等不到通知,可以幫我查查是怎麼回事嗎?

他查了一下說,現金回饋手續的通知單,兩年前就寄給你囉。

我說,怎麼可能,我垃圾郵件也都翻過來翻過去,真的沒有。

他說,是寄到該網路公司的信箱唷。

我整個傻眼。


意思就是他寄到我從來沒有打開來過的,就像Hinet的信箱那樣。

哇塞根本不知道入口在哪。

而且當時也是都用Hotmail去跟我聯繫的。

並沒有另外告知我說會寄到網路公司的信箱。

他們說,收到信之後一個月內要做銀行帳戶登錄,不然就掰掰了。


我告訴電話中心的人我的委屈。

他說我幫你問問看。

隔了一天打電話給我,說這次算是特別案件,願意再寄一次給我這樣。

於是上周就火速把現金回饋的手續辦好了。

通知信上寫明手續後的下個月底會匯進來(我是九月中手續,所以就是十月底會匯來)。

也確認過我的契約早就已經期滿了,現在解約,也不會有違約金。


今天我打電話過去,跟他們說手續辦好了並且我要解約。

他們的回答卻是,你現在解約,錢有可能匯不進去喔。

我整個覺得很不能理解。

他們的意思是說,雖然現在銀行的帳戶已經登錄好了,

可是如果有什麼差錯我們要找你,但你卻已經解約掰掰了的話,這筆錢就沒有了。

這筆錢,日幣四萬五千塊。

所以我必須延長我的契約到十月底,確定錢已經匯進來,才能解約。

也就是說,

我要延長我並沒有要用的網路一個月,
多繳約四千塊日幣,才能拿到申請時講好的條件,現金回饋。


我反省過後也覺得自己,應該一開始對現金回饋通知遲遲不來這件事抱有懷疑的時候,

就應該及早打電話問。

但他們沒有盡到通知消費者這件事情(至少契約一開始就要告訴我說通知信是寄到網路公司的信箱),

我覺得他們也不是完全能站住腳。

作為一個企業卻有點偷吃步的感覺,讓我從此對這個集團很不信任。


不管我怎麼抗議,都還是沒有用。

最後變成我還是要繳用不到的那一個月的費用(而且NTT回線公司的份也不能分開)

等到10月31號確定錢匯進來了再火速解約,不然連11月份都要繳...


在這邊提醒大家,如果你也覺得現金回饋怎麼都沒來,

有可能是在該網路公司的信箱裡。記得去看。

如果已經過了,你根本不知道他是寄到那裏,那你也可以問問看有沒有機會重新幫你辦。

在搬家以前趕快把應得的現金回饋拿到手上。

不多不少,要回台灣的機票都可以買了,

不要吃虧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